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量:

活动安排

面向全国各高校2024届大学生召开人工智能学院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宣讲会。请有意向报名的校内外同学积极参会。接收专业:人工智能、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电子、微电子、软件工程、数学、物理、机械等相关专业,以及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工作的相关专业的2024届大学生。

会议时间:9815

会议地点:兴庆校区科学馆101报告厅

会议内容:人工智能学院介绍、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介绍、同辈分享。

直播地址:http://live.bilibili.com/30303065

学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依托国内大学最早成立 (1986) 的人工智能专职科研机构一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于 201812月成立,20193月获教育部首批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建设资格,2022年获批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点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学术带头人郑南宁院士带领下,已建成一支院士、长江、杰青领衔的导师队伍 (国家级人才占比1/3) ,拥有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视觉信息与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要国内外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实现多项我国人工智能领域”01”的突破,攻克嫦娥五号、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等重大航天工程机械臂视觉系统的卡脖子难题,荣获4项国家科技奖,四次蝉联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

经过3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育人文化,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培养出一大批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领军人才,如国际人工智能领域45岁以下顶尖科学家孙剑、英雄航天员景海鹏等。2023年,荣获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 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

● 视觉信息处理的认知模型

● 人机混合增强智能与机器学习

● 人机自然交互与共融机器人

● 自然语言处理与大模型

● 空间视觉与人在回路交互智能

● 自适应信号处理与医学图像处理

● 新型混合智能计算架构与芯片

● 视觉信息处理与专用VLSI设计

● 外骨骼机器人与脑机接口

● 智能系统与高度自动驾驶

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

● 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

● 视觉信息与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 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器视觉与认知计算技术研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 教育部科技创新平台培养项目混合增强智能技术创新示范中心

● 陕西省太空信息工程协同创新中心

● 陕西省数字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

● 西安交通大学认知科学与工程国际研究中心

● 西安交大舜宇集团(宁波余姚)人工智能研究院

● 紫光展锐西安交大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 西安交大—中信科移动“网联协同智能实验室

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9-82665976(兴庆校区) 029-88968365(创新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