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学部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交研〔2020〕154号)的精神,为确保2021年免试生的推荐和接收工作公平公正和及时有效进行, 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成立“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免试生推荐工作组”,负责本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为做好今年的推免生工作,现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接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面试考核,可被招收为我校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专业为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A-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二、报名范围

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我院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均须参加预报名。

三、预报名流程

(一)报名

我院已于9月8日至9月25日期间进行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

1、预报名工作通过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网址: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

2、在预报名系统中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志愿信息,上传本人照片、个人简历(自行制作)、在校历年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体现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

(二)复试考核

1、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由我院通过系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

2、申请人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夏令营优秀营员只需点击接受参加复试通知,无需参加复试,仅需等待我院通过系统发送预接收通知);

3、我院组织教授、专家按照学校有关复试规定进行复试,采取网络复试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本科阶段学习、获奖等)、综合面试(学科基础知识、综合能力等)。

(三)接收

1、我院在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接收名额范围内向复试合格者发送预接收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2、被我院预接收的推免生,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须登录该系统进行正式报名并按要求完成相关推免录取流程,不再增加复试考核,我院将对预接收的推免生优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录取流程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四、接收办法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 2021 年推免生招生章程》执行;

2、校内外推免生10月8日-10月11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缴纳报名费10月12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10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面试及预录取通知等信息(全国推免系统中的注册和报名日期均以教育部最终通知的时间为准);

3、已参加我院预录取复试的校内外推免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直接完成报名录取流程,不再进行面试考核。

五、新生奖学金

所有推免生均可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择优评定40%为一等奖学金,60%为二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在获得一等奖学金推免生中评选,具体名额由学校下达。

学校将提供一定数量的国家奖学金名额,用于专门奖励推免生中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硕士研究生为每生每年20000元,直博生为每生每年30000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9-82668672

邮箱:xisuzy@mail.xjtu.edu.cn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9月30日